Saturday, November 25, 2023

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性學三論》 《朵拉:歇斯底里案例分析的片斷》《一個幻覺的未來》與《文明及其不滿》 以上志文新潮文庫 ;《超越快樂原則》《自我與本我》

 #佛洛伊德,精神分析學之創始人,提出了「潛意識」、「自我」、「本我」、「超我」、「伊底帕斯情結」等如今廣為人知的概念,也被譽為「精神分析之父」。其學說理論廣泛運用於哲學、政治、社會等各方領域,其思想也影響著繪畫、文學、電影等藝術創作的構成。

理解佛洛伊德,不僅僅只是理解一門思想理論,更是通過這位大師的路徑去追朔人類思想的發展變遷,通過他的理論分析去探尋人類內在所面臨的問題以及該如何看待這些問題。這些認知有助於身處當代生活容易迷失自我的我們找到自己的定位。
八堂課程中,#紀金慶 老師將為我們介紹講解佛洛伊德的重要著作與經典病例紀錄,通過這些作品與紀錄去解讀他的思想理論,了解其在後續學術發展中面臨的爭議和變革,並探討當代的我們是否全盤接受其理論,又或可以擷取其中什麼樣的內容用於今日,如何通過這些內容去認識自己、探尋自我。
現正早鳥預購中,12/03(日)前購課可享8折優惠~
課程將於11/27(一)起每週陸續上線。
第一講|導論:精神分析理論發展的背景與佛洛伊德
第二講|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第三講|佛洛伊德:《性學三論》
第四講|佛洛伊德:《朵拉:歇斯底里案例分析的片斷》
第五講|佛洛伊德:《超越快樂原則》
第六講|佛洛伊德:《自我與本我》
第七講|佛洛伊德:《一個幻覺的未來》與《文明及其不滿》
第八講|總結:從哲學角度看佛洛伊德的貢獻及其重要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