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24

佳美(12) 古之學者為己。 Man for Himself ( Erich Fromm 新潮文庫版本待查到了解《自我的追尋》 )到Leonard Bernstein於196年一段話((並討論翻譯)

 佳美(12) 古之學者為己。 Man for Himself ( Erich Fromm 新潮文庫版本待查到了解《自我的追尋》 )到Leonard Bernstein於196年一段話(並討論翻譯)

https://hcmemory.blogspot.com/2024/01/12-man-for-himself-erich-fromm-leonard.html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1288733505140683





佳美(12) 古之學者為己。 Man for Himself ( Erich Fromm 新潮文庫版本待查到了解《自我的追尋》 )到Leonard Bernstein於196年一段話((並討論翻譯)


 Man for Himself ( Erich Fromm 新潮文庫版本待查)到Leonard Bernstein於196年一段話((並討論翻譯)


自我的完全 潛能的發揮 Man for Himself ( Erich Fromm 新潮文庫版本待查)到Leonard Bernstein於196年一段話((並討論翻譯)

"Man's main task in life is to give birth to himself, to become what he potentially is. The most important product of his effort is his own personality." ~ Erich Fromm

Book: https://amzn.to/4aOEfMc

Man for Himself: An Inquiry Into the Psychology of Ethics by Erich Fromm



Man for Himself 的另外一種說法,或許更“專業”

 思考google 翻譯的末句為何錯誤

我的改譯:「人不是為了效果而工作,也不是想在藝術家行業中立足。他經由研究、學習、工作和思考,將自己發展成為一個聰明、敏感的人、並有做為人的意識:並根據不斷增長的智慧、敏感性和人的意識等資源來創造音樂。」 -Leonard Bernstein, April 1967

 「一個人不是為了效果而工作,也不是在藝術家行業中立足。一個人透過研究、學習、工作和思考,將自己發展成為一個聰明、敏感、有意識的人:並擺脫不斷增長的束縛。」人類的智慧、敏感性和意識資源創造了音樂。”~~Google

"One doesn't work for effects, and one doesn't set up in the artist business. One studies and learns and works and thinks to develop oneself as an intelligent, sensitive, and aware human being: and out of the always-increasing resources of intelligence, sensitivity, and awareness, the human being makes music."


 -Leonard Bernstein, April 1967

[Photo by Alfred Eisenstaedt]




 思考google 翻譯的末句為何錯誤

我的改譯:「人不是為了效果而工作,也不是想在藝術家行業中立足。他經由研究、學習、工作和思考,將自己發展成為一個聰明、敏感的人、並有做為人的意識:並根據不斷增長的智慧、敏感性和人的意識等資源來創造音樂。」 -Leonard Bernstein, April 1967

 「一個人不是為了效果而工作,也不是在藝術家行業中立足。一個人透過研究、學習、工作和思考,將自己發展成為一個聰明、敏感、有意識的人:並擺脫不斷增長的束縛。」人類的智慧、敏感性和意識資源創造了音樂。”~~Google

"One doesn't work for effects, and one doesn't set up in the artist business. One studies and learns and works and thinks to develop oneself as an intelligent, sensitive, and aware human being: and out of the always-increasing resources of intelligence, sensitivity, and awareness, the human being makes music."  -Leonard Bernstein, April 1967

這段話我這段話我這段話我引用過: 當時未深入談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鍾漢清回憶錄:初中英文、國文、"吐絲"、pollution、Euthanasia、plant、shoplifting...The Private Papers of Henry Ryecroft 、Mayor of Casterbridge

https://hcpeople.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6.html

在聖公會靈風堂的漂書書架,看見兩本佛洛姆的著作:《自我的追尋》*(Man For Himself)和《理性的掙札》(The Sane Society),心想捐出這兩本書的人必定跟我差不多年紀。https://www.christianweekly.net/2022/ta2042098.htm

作者吳思源是新潮文庫的知音。

*《自我的追尋》1989再版

本書是《逃避自由》續集。本書的目的在於重申人本倫力(sic )的價值,並以倫理問題做心理上的探討,道出當前現代人困惑的癥結,以及社會的病因。佛洛姆鼓勵我們認清自我,努力成為真正自我的本體,擺脫人為痛苦的囚困而追求真正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